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回台北



IPON 對嘛!這樣最好。











我們在車上討論學校、家裡、生活的分享。
一直到星光大道,我直說:
要先有自己的風格,再看看是否值得讓小朋友接受如此的節目或是生活的討論。
不過我晚了,我的老婆與雙胞胎女兒已經陷入了星光的眩光裡,
還好我跟我兒子還是自我的,未受污然的。
是嗎?我還在懷疑中?!

高鐵
左營--台中--板橋--台北

回家

誰在家裡等著?出外已久的小孩!?是誰忘了多久!
家裡的人倚著門,望著相同的天藍,想要說:
孩子!回家吧。





我在台北遺漏了藍色的羽翼,載滿是灰色陰霾,五小時的擠壓蹲息,天亮。
我接近台東家。







台東--康樂--知本
我回家了

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烘。咖啡


我還在跟我的戰友討論
到底是躲?還是走?



好友 比恕依。西浪 好兄弟
好人一個




阿嬤 煙草
故鄉 味道
流浪 性格
自由 創造




用心、假裝、專注、黑咖啡


阿維家烘烤咖啡。960605

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習作--凝結

剪影--時間的凝結
也預告了未來的可能性
是幸福的

工作、感動、堅持

攝影的工作是興趣、是溫飽生活的來源、是豐富生活的連結工具。
姐夫--賽夏族
除了認真外,那一天(全國原住民運動會)
我又看見對這份工作最初的感動
原來一直都在

習作--表演有感

表演是一種傳達想法最直接的方法之一
除表演者的態度外,我們讓看的人養成了甚麼態度!?我懷疑是認真的、認同的?
除了娛樂外,少數的觀看者從我們的演出中得到了甚麼?而這才是我們應要交流的少數。
要不一樣,我們也要改變那純為表演的心。
認真的回報不多,但只有認真才能傳達。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騎。淡水



禮拜六早早起床,就為了等片庫的電話,一直到下午兩點多。
心癢了,想去划船,就去了;但去了又回。因為火車爆胎。
不行,我一定要發洩用不完的體力,一個禮拜累積不少肚子的爛氣。
沒有懷疑,去淡水。

 

過了美提河濱公園直直的一條路,我聽到的是急促的呼吸聲,是我的。
這是位於圓山飯店的左下的位置。由河濱公園的位置看市區的景,很奇怪,想了很久,我認為是少了人、噪音;多了清晰視野、清新空氣和放空的心思。我開始發現台北哪裡不一樣!

台北沒有樹可以遮陽遮雨,不過ㄧ堆的高架橋可以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夏天快到了。右邊是北投焚化爐,

左邊是單車道,落差大概有五層樓高。



關渡。
到關渡之前的單車道長達三、四公里,寬有二、三公尺,還有人行道。紅樹林、寬闊的視野,不錯的騎點;但是,我沒拍。這張是關渡的碼頭,景很美!可是這多出來的欄杆與休息區卻阻斷了人與自然的距離。也是嘛,誰叫這習慣都給了都市人。



汐止騎到關渡,這是我第一次休息的地方,之前都是死命的踩踏-很累。這次調節踩踏的方式,才能一路到關渡。雖然遮陽棚子的設計有那麼一點可以接受,不過我還是喜歡曬太陽,與樹蔭比起來,我只能這樣說它:不就是一片帆布。有設計但還不到實用的程度。




鳳凰花。相機不好,時機不對。
透著陽光的紅花,自然所創造出的美感也使直線條紋的水泥路不再生硬。



淡水。
把畫面中前方的水泥及背後的高樓去掉,我彷彿看見老淡水。
我看了許久,倒影如鏡、閒釣老人、輕鬆自在………….ㄟ 我看到白色物體從屋裡掉了下來,幹!有人在大便。整個人從想像的淡水美景馬上轉換成”吶喊”這幅名畫來表達我當時的恐懼!?哈。





休閒淡水。
兩各半小時的騎乘,就為了放鬆,如此而已。


阿美。
我高職的同學,他是我高中時看見女生時唯一不會讓我害怕的。我的好友,我第一次來淡水就是和她一起來的,那天和另外一位同學,不為甚麼只為放鬆,彈珠汽水、夏天炙陽、堅固友情。那年夏天,

我真的在台北--淡水。


夕陽。
一天的結束。我記得高中畢業紀念冊同學這麼寫到:
結束。開始
很久我才懂這連結的意義。
一直如此,我的生活句點與起點一直都沒斷過。

捷運、路燈、半圓月
原來便捷的交通工具,只讓單車開放的時間是0600-1600,
1800回家的路在畫面線條指向的那一端。
知道嗎最溫和的藍色調只出現在太陽落海時接續暗夜降臨的短時間內出現,在高山上尤其。這是我喜愛美的事物中其中之ㄧ。
旅客、天藍
繼續另一個起點到下一個終點。

夜、美麗夜
沿路夜景,加上屁股疼痛,我不太想繼續說下去,

其餘的就留給我自己了。